九頭靈獅(放大圖)
九頭靈獅
             九頭靈獅(樟木):20.5寬14.5高28公分

九頭靈獅是為獅王之王,在道教經典道藏中記載「九頭靈獅」或稱「九頭獅吼」為太乙尋聲救苦天尊之座騎,隨侍天尊左右,口吐火燄發出萬丈毫光,而太乙天尊為東方木光,紫氣之神,故為紫氣東來,另一傳說為三太子李哪吒犯了過錯,三太子哪吒為了彌補過錯,削骨肉還父母後,使哪吒的魂魄四處飄蕩無所歸依,此時哪吒的師尊太乙救苦天尊為保全哪吒之性命,以蓮花化生之大法重新賦予哪吒生命,而在哪吒蓮花化生之時其生命最為脆弱,傳說即由「九頭靈獅」加以保護。

九頭靈獅擁有九個獅頭,按照九宮八卦而太極居中,八卦分佈八方之原理遍佈九頭,九頭靈獅,雙目圓睜,口吐三眛真火,能壓退一切凶惡之煞,化解一切不正之邪,除去所有陰穢不潔之氣,以及煉化一切凶神惡鬼使之化為灰塵,除此之外更可將祥瑞之氣引進家宅,長保宅安人慶,九頭靈獅,面向三煞方、或五黃位,它就可發揮押煞制惡的功能,使您一切平安吉祥。   九頭靈獅,須以上等檜木、樟木、沈香木、檀香木、火山琉璃等等,按照比例尺寸精雕而成,並須經功力高深之法師請神、加持、開光點眼,並須將七寶、及六或八個不同名諱之純正古帝王銅錢(如六個帝王錢是指六神有主、八個帝王錢是指威鎮八方)、沈香子(沈香子之功用在佛教之記載中除可代人受過外,亦有招祥納福之功,同時也是供養神佛之聖物)及符籙和五色線、以及柳枝和蓮花,一同入於九頭靈獅之內,如此即可發揮九頭靈獅押煞、避邪除陰、保厝旺宅,招祥納福之靈動力。
  各朝代帝王古錢所代表的意思:
乾隆古錢-主財運興隆,雍正古錢-主雍容富貴。
康熙古錢-主康泰安熙,順治古錢-主萬事順遂。
嘉慶古錢-主長壽喜慶,道光古錢-主神祐光明。
洪武古錢-主鴻權威武,咸豐古錢-主清賢豐裕。

※本網站所有的陽宅開運吉祥物,都特請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清淵老師開光過,您可安心結緣。
 

回到產品目錄
數量: